下雪高铁可以正常行驶吗 下雪高铁能正常运行吗

铁路资讯更新时间:2024-04-27 19:54:22

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,全国将有10个省市迎来暴雪或大暴雪天气,现在春运已经开始,很多人担心下雪会影响高铁的正常运行,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下雪高铁可以正常行驶吗,下雪高铁能正常运行吗。

下雪高铁可以正常行驶吗

小雪和中雪:对于小雪和中雪,高铁通常不会受到影响,因为高铁铁轨具有自带的加热功能,可以在积雪后自动融化雪层。同时,高铁列车会在出发前清理铁轨上的积雪,以保证行驶安全。

大雪或暴雪:在大雪或暴雪的情况下,高铁可能会受到较大影响。积雪会导致轨道粘着力减小,严重时甚至可能覆盖轨道导致无法通行。接触网的冻结和受电弓无法正常工作也会影响列车的正常运行。此外,低温还可能影响高铁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转,增加机破率。

运行速度调整:即使是在暴风雪情况下,高铁的运行速度也不会无限制地降低到极低水平。为了保证安全和可靠性,高速运行的列车可能会适当减速,比如从每小时350公里降至约120公里。

安全考虑:出于安全考虑,即使在非极端条件下,高铁也可能在恶劣天气中进行限速运行或者暂停服务,以便进行必要的维护和安全隐患排查。

下雪高铁能正常运行吗

下雪了高铁一般也是不会停运的。一般小雪、中雪对高铁的影响不大,如果是大雪或暴雪,可能会影响到高铁的准时运行。高速铁路和普通电气化铁路不一样,高速铁路在线路上安装有自动融雪设备。普通的降雪、冰冻对高铁没有影响。所以我们不用担心下雪了高铁会停运。

如果是下小雪、中雪,对高铁的影响不大,如果是大雪或暴雪,可能会影响到高铁,就可能不能开。

高铁实际上会因降雪带来的低温会使得接触网、道岔等设施被冻住。所以如果下的雪很大,高铁是会停运的,旅客也不要去高铁站了。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。
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
“扫黄打非”举报专区 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24 闽ICP备17003705号-23 huoche3.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