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鲜石斛怎么吃 吃石斛的方法

美食更新时间:2024-04-27 20:58:38

1、鲜吃,也就是直接吃,可将新鲜铁皮石斛先洗净,再直接地入口细嚼,铁皮石斛味甘有微微的黏,清新爽口有强阴益精、开胃健脾的效果,同时它的渣也可可以直接吃的。

2、榨汁,先用冷水将铁皮石斛进行浸泡并需洗净去衣,切成短条在榨法汁前,可先放4分之一升左右的水与铁皮石斛鲜条榨汁,可约用大概30秒后,暂停,再加入1升左右的水,榨时大概1分钟左右,最后过滤出来就可以喝了。

3、泡茶 ,可先将铁皮石斛洗净,再切成薄片状放入杯中,再加开水冲泡后直接饮用,也可适当地加入蜜糖等,可多次冲泡。

4、作菜,现可将新鲜铁皮石斛洗净,去皮切碎或者也可直接敲扁,再与粥、羹、一起煮食,同时也可用来做煲汤的酌料,如在煲鸡、鸭、骨、鱼等时。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
“扫黄打非”举报专区 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24 闽ICP备17003705号-23 huoche3.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