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发面最好吃的小窍门 发面小技巧

美食更新时间:2024-04-27 18:33:29

1、和面。温水化开酵母,倒入面粉中,搅拌成没有干面粉的大絮状,揉成光滑的软面团。和面时,水要分次少量一点点加,一点点搅拌成絮状,这样和面不沾手。

2、面团揉光滑后,不要发酵。直接搓长长条,按扁,擀成长方形的面片,先均匀撒一层盐,再刷一层油,再撒一层花椒粉,再撒上胡萝卜丁、葱花。从两边向中间对折,再对折。切成大约4厘米宽的条状,再捏住两端轻轻拉长,花卷生坯就做好了。

3、发酵。面团和好后不用发酵,做成生坯后再进行发酵,这样半成品体积小,发酵快,而且面团不需要揉搓排气,半成品不需要二次饧发,更简单快速省时间。方法适用于包子、馒头、各种发面食品。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
“扫黄打非”举报专区 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24 闽ICP备17003705号-23 huoche3.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