婴儿侧睡好还是仰睡好

健康更新时间:2024-03-29 22:21:56

刚出生的宝宝睡眠时间是非常多的,而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,睡眠的时间会慢慢的减少。对于小月龄的宝宝来说,睡眠对于宝宝的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,每个宝宝有着不同的睡眠习惯,为了宝宝完美头型的塑造,要不定时的为宝宝更换睡姿。那么婴儿侧睡好还是仰睡好?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!

婴儿单独的采用侧睡和仰睡都是不太好的,要采用侧睡和仰睡交替的睡姿。侧睡可以减少对心脏的挤压,让小宝宝呼吸更加的顺畅,对于预防新生宝宝发生吐奶的现象是很有帮助的。新生宝宝睡姿需要时刻的进行更换,否则可能会造成头型发育不完善的状况。如果长期的采用仰睡,会导致脑部发育太过扁平,影响到颇骨的发育。因此在宝宝入睡后,要适当的给宝宝调整姿势。

另外,当宝宝还没学会翻笛时,仰睡和侧卧都是比较健康的睡姿,可以避免新生宝宝出现猝死综合症。有的宝宝会喜欢趴着睡觉,这时候家人一定要时刻的守在宝宝的身边,以防止出现宝宝口鼻堵塞的状况。趴着睡对宝宝大脑的发育可以起到促进作用。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
“扫黄打非”举报专区 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24 闽ICP备17003705号-23 huoche3.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