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体育生可以选择的专业

体育更新时间:2024-04-28 07:41:52

高中体育生可以选择的专业有运动人体科学专业、教育学类专业、训练学类专业、应用文、理科类专业、传统体育类专业、公共事业管理(体育管理方向),应用心理学(运动心理方向)等。

  高中体育生比较好的专业

1、运动人体科学:这类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面肯定没有那么宽,可以在各级运动队、医疗康复部门、体育科研机构、体育健身俱乐部等这些领域就业;总的来说北上广这些城市的就业机会要大一些。

2、体育教育:一般来说体育生如果学着个专业的话,大多都是去做健身教练,或者理疗师,要么就是进入学校当体育老师之类的,其实做健身教练的话会相对更好一些。

3、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:相对来说,这个专业的就业面其实挺窄的,基本上都是去做健身教练或者理疗师了。当然健身教练会稍微多一些。

4、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:一般来说体育生可以去做武术教练或者在从事教育失业,要么如果专业知识丰富的可以去做研究。

5、运动康复:这个专业在体育专业当中的就业前景还是很不错的,体育生可以去一些医疗结构工作,或者如果条件不错的也可以自己开一个运动康复所之类的。

6、休闲体育:这个专业同样就业前景也不错,体育生可以从事休闲体育的研究、旅游等方面,同样也可以进行策划和设计类工作,当然就业面肯定没有那么宽。

  体育生有什么出路

一、当体育老师。在大学期间,体育专业的学生可以在不同的领域继续深造。体育生毕业后也会直接去考取教师资格证当体育老师,当体育老师也不会很累,可以经常锻炼。

二、做健身教练。很多健身房都是体育专业毕业的,因为体育生除了自身身体素质高之外,还应该掌握一些健身方面的健身技巧和专业知识。如果自己有时间对健身感兴趣,也可以做兼职健身教练,独立安排剩余时间。

三、考公务员。体育专业毕业后报考公务员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因为体育局也有相应的岗位,所以体育生的竞争对手会比较少。如果体育生想走一个不限专业的公务员岗位,可以,但是竞争力会变得更大。

四、户外拓展。现在有很多一些在户外做一些企业拓展的,说白了就是带着做做游戏,拓展团队精神这些,那里面的教练员一般都是体育生。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
“扫黄打非”举报专区 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24 闽ICP备17003705号-23 huoche3.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