婴儿惊跳是什么原因

健康更新时间:2024-04-27 17:32:29

婴儿刚刚出生,对外界的环境还不是很适应,在睡觉的时候,若是外界有很吵杂的声音,婴儿就容易惊跳,还会脸色沉重,把妈妈吓着了。因此,当婴儿睡觉的时候,妈妈都会非常小心,尽量给婴儿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。那么,婴儿惊跳是什么原因?

1、婴儿惊跳,主要就是对外界环境的不适应,若是因为睡觉的是太大声惊跳的,家人应该注意,在婴儿睡觉的时候,应该保持安静,不要一惊一乍的,会吓到婴儿。若是婴儿偶尔惊跳的话,不需要特别处理,妈妈陪在婴儿身边,安抚一下婴儿的情绪就可以。

2、婴儿如果是经常惊跳,没有吓着也惊跳,这可能是缺钙了,需要及时去检查一微量元素,看下婴儿是否有缺钙,及时补钙。

3、在婴儿睡觉之前的一个小时,不应该让婴儿玩得太兴奋。睡前太兴奋,婴儿可能睡觉的时候,也会梦见这些场景,就可能会睡着了惊跳起来。这种情况,也不需要特别去处理的。

引起婴儿惊跳的原因是有很多的,妈妈需要注意观察。婴儿惊跳是比较常见的,而且婴儿也很缺乏安全感,因此,妈妈在陪伴婴儿的时候,需要告诉婴儿,妈妈在身边,不用害怕,乖乖睡觉。这样婴儿慢慢就知道了有妈妈在,就可以安静睡觉了。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
“扫黄打非”举报专区 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24 闽ICP备17003705号-23 huoche3.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