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吃奶粉不消化换什么奶粉

健康更新时间:2024-03-29 21:48:33

对于刚出生不久宝宝来说,身体各方面发育还尚未完善,不管是抵抗力还是肠胃消化方面都远不及大人。因此,稍一不注意,宝宝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等情况。那么,宝宝吃奶粉不消化换什么奶粉呢?

当宝宝出现吃奶粉不消化的情况时,宝妈妈们先不要急着换奶粉。因为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,比如宝宝不小心着凉了、宝宝脾胃比较虚、奶粉不适应。

着凉引起的消化不良

宝宝着凉也会引起消化不良,这时宝妈妈们应及时送宝宝上医院诊治。平时喂养宝宝过程中也要注意水的温度,不要过凉,并且注意腹部的保暖,避免受凉的情况,必要时最好服用一些药物进行调理。

脾虚肠胃不适引起的消化不良

宝宝脾虚也会引起消化不良,针对这种情况,宝妈妈们平时可以通过一些辅助性药物来调理宝宝的肠胃。在平时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,不宜食太凉或者是难以消化的食物。

奶粉不适引起的消化不良

当宝宝对某品牌的奶粉出现消化不良时,宝妈妈们尝试着去换接近母乳的奶粉。注意之前消化不良的奶粉中有哪些成分宝宝是难以消化的,避免下次再选择同样成分的奶粉。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
“扫黄打非”举报专区 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24 闽ICP备17003705号-23 huoche3.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