婴儿几个月可以剪指甲

健康更新时间:2024-03-29 22:18:57

许多婴儿刚出生就有长长的指甲,虽然婴儿的指甲比较软,但是对于皮肤细嫩的他们来说,软指甲也会时不时在脸上划出痕来。传统观念认为婴儿剪指甲要到满月,而且不能在晚上剪。到底婴儿几个月可以剪指甲?

1、给婴儿剪指甲没有确定几个月才能剪的说法,而是要看婴儿指甲需不需要修剪。指甲太长,很容易藏污纳垢,婴儿把手放进嘴里就不卫生,或者很容易抓伤自己的脸,这时家长就要给婴儿剪指甲了。另外,晚上不能剪指甲是因为过去的照明设备比较差,担心剪指甲弄伤婴儿,现在只要够亮就可以剪指甲。

2、定期给宝宝剪指甲是十分必要的,因为脏东西和细菌会潜藏在指甲缝中,宝宝很可能在吸吮手指时把秽物吞吃入腹;另外宝宝的指甲软薄,容易划伤自己和误伤他人;宝宝还可能会啃咬过长的指甲,这会撕破手指表皮,还会让宝宝养成咬指甲的不良习惯。

3、家长可以选择一个造型可爱且有保护功能的指甲剪,抓着宝宝另一只手教他给自己剪指甲。如果宝宝不喜欢乖乖坐在家长怀里被束缚住,那家长不妨趁他洗澡时再剪,一则有趣味宝宝更坐得住,二则温热水能帮指甲软化使剪的过程更顺利。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
“扫黄打非”举报专区 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24 闽ICP备17003705号-23 huoche3.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