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如何自然离乳

自然更新时间:2024-04-27 13:54:18

母乳喂养是对宝宝最好的选择,但是如何给宝宝断奶却成了让许多坚持母乳的家长头疼的难题,在宝宝离乳问题中家长真是费劲心思,想尽各种办法,但效果还是不太理想。那么来了解一下宝宝如何自然离乳。

首先家长要尽早给宝宝规定一个固定的吃母乳时间,但并不是向大人的一日三餐那样,而是在按需喂养的基础上安排相对固定的时间,不要觉得宝宝饿了就喂宝宝,要养成吃奶的习惯,有了规定的习惯后宝宝自然而然就会不吃母乳。

其次就是家长既然选择是自然离乳,宝宝在吃奶的情况下肯定不能一下子就不给奶吃了,可以等宝宝六个月添加辅食后,然后一部分吃奶时间逐渐被辅食所代替,离乳前基本上就剩下固定的吃奶时间了。家长还需要给宝宝断掉吃零散奶的时间,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可以先喝些水代替。

因为家长把吃零散奶的时间断掉了,那吃母乳的时间再逐渐减少,拉长间隔时间,这样就会很容易了。宝妈最开始停的是宝宝中午奶睡的那一顿,慢慢养成宝宝到点就睡的习惯。然后就是早上还有晚上的时候慢慢用吃辅食来代替,这样宝宝就会自然离乳了。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
“扫黄打非”举报专区 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24 闽ICP备17003705号-23 huoche3.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