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主要学什么 具体课程安排

技术更新时间:2024-04-27 17:49:37

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主要学的课程有微生物学检验、临床检验基础、免疫学检验、生物化学检验、血液学检验、寄生虫学检验、分子生物学检验、临床输血检验技术、临床病理检验技术、生物化学、系统解剖与组织胚胎学、生理学、基础化学等课程。

 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什么课程

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基础课程:医用化学、人体结构与机能、生物化学、病理学、药理学、临床检验仪器、分子生物学概要、临床疾病概要等课程。

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核心课程:临床基本检验、生物化学检验、微生物学检验、寄生虫学检验、免疫学技术与检验、血液学检验等课程。

医学检验技术主要专业培养目标:培养掌握医学检验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,从事医学检验技术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。

 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好吗

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广阔,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公安、政法机关、司法鉴定机构和保险公司从事医学检验技术检案鉴定工作。

随着物质生活的逐步提高,人们的思想意识也也在不断提高,对医疗服务的要求也随之不断提高,医学检验技术的快速发展对医学检验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,也使得近几年医学检验专业发展如此之快的原因之一。因此目前医学检验技术人员的需求较大,相对其他医学专业比较容易就业,工作也相对稳定。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
“扫黄打非”举报专区 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24 闽ICP备17003705号-23 huoche3.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