婴儿可以听音乐吗

音乐更新时间:2024-04-27 20:50:14

有很多准妈妈在孕晚期就开始经常播放一些不同类型的胎教音乐,隔着子宫和腹部给宝宝们带来不同的旋律影响,但是宝宝出生以后,大多数处于睡眠状态,有一些妈妈就不再刻意的给宝宝听音乐了,那么,婴儿可以听音乐吗?

1、固定旋律。不同成长阶段的婴儿宝宝听音乐都会带来对身心的好处,很多音乐的节奏会让宝宝的情绪更稳定和愉悦,但是不要频繁的更换乐曲,一首固定的乐曲更能帮助宝宝们享受音乐带来的氛围,过于频繁的更换乐曲,会让他们感到很杂乱。

2、新生儿的听觉敏感。对于刚出生的新生儿来首,听觉的敏感性大大超出了视觉,如果每天在固定的时间播放一些舒缓的音乐,可以帮助他们形成条件反射,只是节奏更偏向于柔和、节奏缓慢,至于乐器的选择并不一定非常重要,一定避免播放摇滚等快节奏的音乐。

3、不要影响睡眠。不同年龄的婴儿宝宝们听音乐对身心成长非常有益,但是一定不能让过多的音乐时间占用了睡眠时间,可以选择在每天合适的时间听一段音乐,让宝宝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和享受,否则在睡眠时间也有音乐存在,就容易让他们对音乐产生反感。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
“扫黄打非”举报专区 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24 闽ICP备17003705号-23 huoche3.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