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个月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

健康更新时间:2024-03-28 15:56:06

宝宝有口臭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,不是只有成年人才会出现口臭的。虽然五个月大的宝宝,吃的都是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,但是有时宝宝睡醒觉了,家长会闻到宝宝的口腔有一股味道,但却又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。那么,五个月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?

1、宝宝的消化功能还没发育好,消化功能也是比较差的,酶的功能也还在发育当中,因此,若是没有规律喂养,宝宝一哭就给奶吃,不停喂养,就会导致宝宝的饮食不当,对肠道的损伤是很大的。宝宝就容易肚子胀气,吐奶,大便不正常,消化不好,就容易有口臭。

2、宝宝有口臭,应该给宝宝喝多点水。有很多宝妈认为,宝宝是吃母乳的,是不用多喝水的。这是不正确的,任何阶段的宝宝都应该喝水的,吃母乳的话,可以少喝点,但是也要给宝宝喂点水。同时,宝妈要注意饮食,不要吃上火的食物。

3、平常给宝宝用的餐具要干净卫生,比如奶瓶奶嘴等,用完一次后应该及时清洗干净,并且做好消毒工作。母乳喂养的话,妈妈在喂奶之前,应该先洗干净奶头,再给宝宝吸允,免得有细菌进入宝宝的体内。

五个月宝宝口臭,家长要注意找原因,若是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,要纠正过来,应该规律喂养。配方奶粉喂养的话,应该经常给婴儿喂点水。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
“扫黄打非”举报专区 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24 闽ICP备17003705号-23 huoche3.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